银静

剧场外故事—中意

灵笼第一季已完结,演员们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了,尤其最后,那真是哭的哭死,喊的喊死,导演则是恨铁不成钢,快急死了。本来就不好排,还不能一条过。

在大家得知杀青后,真是别提多高兴了,排了这整部剧,真是累……,由于考虑到这一次离别,不知多久大家才能再次聚到一起,所以决定离开前再听节埃隆老师的课……

灯塔的一处教导室,分布均匀整齐的桌椅上坐满了学生,望眼看去,几乎所有在剧中露过名的演员都在,人还是真多啊。

埃隆老师看了看可爱的学生们,当然还有摩根老城主,自豪地起了个开场白:“今天不讲正课,就说一条定律的事。”

艾丽卡直接勾起了兴趣,举起了手直接问道:“啥定律啊?是不是特有意思那种??”

“当然有意思啦”,埃隆看了看艾丽卡,随后意味深长的继续摆谱陈述:“那个定律是:被中意的人一般都比较惨……”

马克直接惊愕的啊了一声,其他的人有部分明白了,有部分跟马克一样。

埃隆就知道是这个情况,于是便说道:“明白的同学可以给大家解释下这句话的含义。”

但是并没有人想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谁都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会惨,埃隆无奈只好看了看镜南。

镜南沉思了会儿,组织好了语言说道:“老师,意思是指,自己喜欢的人一般都比较惨,是这样吗?感觉怎么不太对呢??”

随后4068直接补充道:“老师,您这话不对啊,我就喜欢4277,但是4277好好的啊,不惨啊,老师您别是咒人吧……”

随后又有了好多人随声附和,均都是说这句话不对,有问题什么的。

埃隆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,于是语重深长地解释道:“你们大家想想自己扮演的角色,只要是编剧喜欢的角色,是不是都比较惨,原因就是编剧喜欢你们……”,停顿了一会儿的埃隆觉得这样讲太无趣了,所以便提议道:“大家用接龙的方式去阐述下这个定理吧,前一个人提到了谁,谁来接龙,从冉冰开始。”

冉冰:“能不能以后不要虐马克了,马克好惨……”

马克:“可不可以以后对冉冰好点,她什么时候可以回来?”

冉冰:“马克……,什么时候回来不要紧,就算时间很晚,我们戏外可以在一起……”

马克正要说话,直接被埃隆打断:“接龙不能说重复的人!”

马克嗯了一声继续说道:“说好了,以后每天晚上我都去找你,另外那个讨厌的人,可不可以别让我再碰到……”

查尔斯:“你以为我愿意碰见你,这事得问编剧,镜南你啥时候能够把事情想明白些,现在灯塔需要你的协助。”

镜南:“我早就想协助你了,不是编剧这样安排的吗?佩妮啥时候能回来啊,以前训练的时候,她一直很出色的……”

佩妮:“我这早死透了,还好编剧让唐尼来陪我了,要不然我一个人在台下好寂寞啊。”

唐尼刚想说话,又被埃隆老师制止了:“你们这说的跟定律有关系吗?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埃隆这回板起了脸:“都认真说!这回从马克开始。”

马克:“一直觉得编剧是恨不得娶了冉冰,要不怎么不让任何人碰她呢,就连我想跟她去地面生活都不行,非要虐心虐到绝望,最最后干脆给整没形了,只剩下了残魂……”

冉冰:“我还没死透,也许以后还有机会,我真的是好想好想为马克说点话,没想到接龙都不给我机会……,科里啊,整部剧对你太不公平了,刚刚上场就因为生命源质被吸食大半,到现在还躺在床上,也算是够虐的了,这算是几级伤啊!”

科里:“我自己感觉还好,天天躺着,好惬意啊。其实我自己觉得编剧真的是太爱我了,看吧,都不舍得我奔波劳累的。反倒是摩根城主,每天尽心尽力的为灯塔规划好一切,最后竟然被小辈们气的犯了心脏病,幸好最后马克把药带回来了,但是又亲自从焚化炉中出来伤他到只能做轮椅,都快老死了,最后的那几天竟一天安宁也不给他……”

马克和查尔斯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摩根:“最后成那个结果跟我自己也有关,我总是把一切都藏着,就那点真理到现在来看真没有藏的必要,因为我没有处理好小辈之间的关系,导致了灯塔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,我对不起灯塔的每一个人,他们不该死于那场动乱……”

尘民代表8925:“摩根城主,不怪您,我们能活到现在,确实是多亏了能在您的带领下,您的稳重和谨慎给灯塔带来了数十年的安宁,其实……我觉得编剧太喜欢9033了吧,不想让她再拍戏了,好不容易做上了手术,结果还是死了。”

9033:“我觉得我还是很幸福的,因为有冉冰和马克队长在啊,我真的看到了灯塔的全貌呢,好壮观,真的是叹为观止。其实编剧喜欢很多人,比如方宁,虽然出场次数不多,但是真的是好好的秀了一把爱情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高格一直陪伴在身边,真的好美……”

方宁:“确实呢,我都被感动哭了,但是要说惨的就是中意的,我觉得编剧最中意红蔻吧,那个死法真的是空前绝后,还好他们俩化蝶了,要不观众岂不是哭死!”

红蔻:“嗯??时间过去太久了,都要想不起来了……,嗯,火刑的时候是挺难受的,不过化蝶后是真痛快,最近刚刚补了剧,那个小孩叫啥来着,断手的那位,后面也是挺辛苦的,那样了也得指挥,而且最后还能大难不死,这算是活受罪型虐法吧,看来编剧是很中意……”

查尔斯:“我自己觉得倒还行,最后那段能活着就算赚了。其实通篇最惨是马克,他是妥妥的男主,日常外交推广总要露面,露面后还要辛苦的化妆打扮成噬极兽,大夏天的都不知中暑晕了多少次了。为了剧情能够做到绝对与众不同,先要刀死,之后再死而复生,亲自干掉冉冰后,还要被我刺激到万念俱灰,这真是算史上第一虐了……”

马克:“又转到我这了,我还能继续吗,老师?”

埃隆看了看大家后,满意的说道:“这次就算说的差不多,就这样了。我来收尾,今天说这个定律啊,其实不是让大家都去怨恨编剧,他们一直很认真地为大家考虑着,为整部剧考虑着,我看着你们一天天地入戏越来越深,真的是又难受又高兴,高兴在于这样的话,剧会拍的很精彩,难受是因为你们几乎把剧里的人带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去了。一开始让你们表达,你们竟然还带着戏中身份,真是嫌剧里面没虐够啊……”,说到这的埃隆竟然哭了起来,“还好后面的陈述,相当精彩,你们终于在慢慢地考虑对方了,现在戏已经告一段落了,都给我赶紧出戏,好好的生活去。今天的课就到这了,你们后面想说什么随意吧……”,说完话的埃隆老师便独自离开了教师,他想安静一会儿。

冉冰打刚才就一直憋着话,现在终于可以说了。擦干眼边的泪花,走到了马克和查尔斯跟前,对着查尔斯说道:“谢谢你为马克说的那些话,我以为最后没人想替马克说说了呢,他们真是越接越远。”

查尔斯:“我跟他是剧里有仇,剧外可没仇啊。你…,你不会还没出戏吧?!”

冉冰:“因为马克,我已经哭傻了,有点分不清现实了……”

马克:“冉冰,没事的,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了吗……,来,我带你走,咱们去一个没人能打扰我们的地方,在第二季到来之前,我们天天黏在一起,连去解手也不放过!!”

冉冰:“嗯,永远在一起,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……”

看到这一幕的查尔斯终于搞明白了,埃隆老师担心的事。他叹了口气刚刚打算出剧场,结果就被很多尘民演员拦住了去路,一个个的可猥琐了。

“你知道我们是什么意思?”,其中一个尘民代表说。

“看来还是剧中安全啊,剧里面除了马克根本没人敢动我”,查尔斯感叹着说,“不过,你们以为剧外就能动得了我吗?”

“不想死的都让开!!!”,只见随影拿着机关枪,枪口指向了那批尘民。

随后便听到那些尘民道:“小的有眼不识泰山,得罪了,以后不敢了!”,仅仅半分钟不到就全都跑了个没影。

“那帮人真是没深没浅,想动我们家少爷,也不打听打听,我们家可是这部剧最大的股东。”随影嘀咕着,一脸怒气。

“行了,别生气了,他们可能是剧中憋的久了,毕竟那么长时间的禁欲,没多少人能受得了。不过奇怪的是,他们干嘛堵我,不是应该堵那些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吗?”查尔斯不解的问到。

“这……,少爷您……,嗯,确实……”,随影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。

“有话快说,别支支吾吾的!!”查尔斯有点急了。

“他们拿您当女生了,要不就是有那个倾向……”,随影小心翼翼地说,怕这话把他彻底惹怒了。

“我明白了,你怎么说话成这样了,你不会也没出戏吧……”看着随影现在的样子,查尔斯直叹气:“唉,赶紧回家,这地方待久了,人都变了。”

“是!”,随影又是恭敬地回复道。

回家的奥迪车上,查尔斯看着窗外的风景极速转换,愣了愣神,忽地想到之前被围堵的场景,还是一阵疑惑,我长的一般啊,他们怎么会那样,要是围堵佩妮的话,那还是比较正常的。随后不禁地看了眼坐在后面的佩妮,佩妮觉得他的眼光有点不对,直接担忧地问到:“哥,你怎么了?从上车就觉得你有点不对劲……,是生病了吗?”

“我没事,就是在想些事情……”,说完话的查尔斯看了看开车的随影,忽地心中一阵感叹,还是他比较耐看,难怪剧中在他身边比较安心呢,最后还是被他给救了,现在更是没想到现实中也是这样。

查尔斯笑了笑又转过头,继续看窗外的风景,忽地想起来,刚来剧组的时候,没觉得随影好看啊,怎么现在这样了,难不成自己也没出戏?!!!


PS:佩妮的发色、瞳色跟那位会首大人都好像,所以我直接归成了一家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