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静

《九柱神》第一季感言

终于看完了第一季,我可算是彻底的疯了一把,因为我太认真……

每一个角色我都细细品尝了……

看完了这作品,我才知道原来我有那么疯,但相对的,也是那么冷静。

我大致说一下第一季都讲了什么吧。后面严重剧透啊……

第一季主要就是讲荷鲁斯和塞特的王位争夺赛,一共三场比试,最后的结果是荷鲁斯胜。塞特要接受审判,审判结束第一季也就完结了。

整部作品,我认为是煎熬。给人的印象太深刻,太难忘了。看似是三场比试,但是中间穿插的回忆和其他种种事件,冲击力是太大了。我后面慢慢说。

提到了比试,那先说说这点,这比试确实,让人看着有点不公平啊。

因为一个是沙漠之神塞特,一个是半神荷鲁斯。这两个人根本就没有可比性。如果绝对公平的话,荷鲁斯必输无疑。所以众神早就算计好了,比试的题目会由众神来出,几乎全都是对塞特不利的项目(只有太阳神拉偏袒他),而且大部分众神,能帮荷鲁斯的全帮忙了。所以那个比试,其实众神就是在作弊!!!

不过呢看似作弊,其实也算是另一种公平的体现,因为如果不这样做,荷鲁斯是一点胜算都没有的。

算是中和掉了,荷鲁斯半神的缺陷吧。

下面说说整部作品,给我印象很深的角色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塞赫美特篇

灾难之神塞赫美特,其实我一开始认为,所有的灾难都是从她开始的,就是因为她,才有了伊西斯,塞特,奈芙蒂斯的悲剧。但是后来,第二场比试结束后,塞赫美特找到了塞特,又跟他说了不少的话,虽然句句带刺,但她的这次行为确实是为了塞特好。下面我贴出部分对话。

塞赫美特:“塞特,身为灾难之神,我比任何人都能更为敏锐地共情,不管是挫折绝望,滔天怒火,痛苦哀鸣,亦或是孤独寂寞。这一切都是我得以存活的食粮。所以每当你静望努特之雨,以及残暴殴打曾经深爱之人后的内心所感,我全部了然于心。一直以来你那些不为人知的感情、过去,我全都知道。所以我才会再次现身于你眼前。我认为这是个机会,你可以向欧西里斯复仇的机会!”

塞特:“复仇?”

赛赫美特:“没错!看看欧西里斯都把你弄成什么样了。那小子(荷鲁斯)便是你能将所有愤怒一扫而空的“机会”!将你那些不忍对伊西丝所做的事都付诸于那小子身上吧!”

塞特:“等等……”

赛赫美特:“你知道的,塞特。如何才能使他感到奇耻大辱,那么孤傲的家伙,绝对无法忍受。”

塞赫美特这块确实是在使计谋,塞特又上当了。但这计谋也是出于好心……

计谋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说了,因为后来塞赫美特说了,想给塞特最后的机会,但是被他一脚踢开,自己还被他对穿了。所以塞赫美特决定把一切都告诉荷鲁斯,把机会留给荷鲁斯。

塞赫美特:“给我听好,小屁孩。我只说一次,若不消除印刻在塞特身上的暗示,塞特将永远无法摆脱欧西里斯。你以为今天之事只会发生在你身上吗?”

荷鲁斯:“!!!”

其实塞赫美特,真的是一个好人,这灾难跟她有什么关系呢,所有的一切都是欧西里斯策划的。塞赫美特看不惯,讨厌那个欧西里斯,忍不住了才专门找到了塞特,告诉他真相(欧西里斯跟奈芙蒂斯生下了阿努比斯)。

其实我觉得塞赫美特也是“恨”呀,咬牙切齿的恨欧西里斯,所以说了一句又一句,怎样才可以报复的够味道,怎样做才算是真正的报仇,怎样才可以抵消心里面的痛楚。

一方面塞赫美特希望塞特报复欧西里斯,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塞特做的太过了。所以在适时的时候,又加以提醒,“不要做的太过了”。但是疯狂了的塞特,怎么会停的下来呢。

塞赫美特也许是想平衡这一切把,但是身为灾难之神的她,是无法平息这一切的,复仇之会愈演愈烈。

最后塞赫美特找到了塞特,想给他最后的机会,但是对方不领情,她只好把一切都告诉荷鲁斯,告知了他塞特的弱点,希望荷鲁斯在第三场比试里面,可以获胜……

因为她知道,伊西丝想要彻底毁灭掉埃及,毁灭掉曾经抛弃她的众神。塞赫美特现在的所作所为,也可以认为是为了自保。

但是面对沙漠之神塞特,肯这样带刺的说话,被砍掉一个手臂,仍然谈笑风声的塞赫美特,确实值得称赞。

毕竟这是一位,从第一话起,唯一一个肯说出事实真相的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西斯篇

伊西斯这个角色,我是曾经喜欢过的,因为她很喜欢人类,她常常对人类怀有恻隐之心,她的故事真的很悲惨。为了保护荷鲁斯,为了躲避塞特的追捕,生活在最污秽的地方几百年……

但是看到后面,我的好感一点一点的都被磨没了,在看到最后审判的时候,我几乎是讨厌她了。

悲剧的一开始,伊西斯被塞特囚禁在了地下监狱。伊西斯是在奈芙蒂斯的帮助下才逃出了监狱,知晓了一切的伊西斯,复仇对象竟然不是罪魁祸首欧西里斯,她反而找回了欧西里斯四散的尸块,并把他复活了,还生下了荷鲁斯!!!

要是就到此结束了,也行啊,但是没法子,塞特无时无刻不在追捕伊西斯,伊西斯的噩梦根本没法完结……

最后伊西斯打算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,复仇的矛头指向了塞特……

其实第二场比试后,伊西斯和塞特有过一次长谈,我也是在看过了那次长谈后,才算是长舒了一口气……

那次长谈,双方约定,要各自竭尽全力……

伊西斯肯这么说,那是因为,无论输赢,她都是有后手的,一旦输掉了比赛,她打算倾泻尼罗河,覆灭这让人痛心的世界(埃及),毁灭那些曾抛弃、对自己置之不理的众神……

虽然知道后面剧情,会发生这些事,但是毕竟长谈过了呀,总算是舒坦了些。

所以看第三场比试的时候,我还是挺开心的。但是比试途中,又加了回忆!!!!!我再次裂开了!!!!!

回忆我不想说了,我就再说说我是怎么讨厌她的吧。

那个审判,其实我觉得伊西斯已经算是达到目的了。我以为就是单纯的听玛特做审判就得了。谁知道,伊西斯添油加醋,非得要处以“彻底消灭”的刑罚。因为这是对欧西里斯最大的报复!!!!!!

说实际的,这太过分了,同样都是欧西里斯的受害者,伊西斯就可以活,塞特就必须要死吗???

幸好奈芙蒂斯来了,阿努比斯来了,最后太阳神拉也来了。要不真的处以“彻底消灭”的刑罚,我觉得以后的伊西斯会追悔莫及!!!!

在太阳神拉的介入下,审判结束后的伊西斯,竟然说出了下面的话。

伊西斯:一切终于结束了。

荷鲁斯:真的结束了吗?

伊西斯:当然结束了,还有什么问题吗?你说这种话时最为让我惶恐不安!

荷鲁斯:母亲,这是……

伊西斯:你说这个吗?这里封印着塞特的神力。剥夺神灵天生的力量,就连奇迹之神都无法做到,但却可以通过玛特的审判实现。虽然我希望将他挫骨扬灰,但是也许这样更好。

荷鲁斯:看来您并不憎恶沙漠。

伊西斯(惊):你非说这种惹人不快的话吗?沙漠好歹可以巩疆固土,还不算是一无是处!不然谁会喜欢沙漠那种破玩意?

荷鲁斯:……

(看到这的我暗笑,原来伊西斯你不讨厌沙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奈芙蒂斯篇

她从开篇到结尾,一直很震撼人,只要她出场,全都是震撼的戏码。

开篇的时候,在监狱里,直到审判的时候,才出来。

她是自己把自己关到监狱里的,因为她认为自己罪孽深重……

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很睿智的人,但是在审判的时候,妈呀,我认为错了。

这不是睿智,这是傻!!!!

是非对错都分不清吗???

但是也确实,着着实实的被奈芙蒂斯,从开篇到结尾,彻底震撼了……

尤其是审判前的辩护……

她把所有的罪责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,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背弃,才导致了塞特现在的样子。

她悲痛欲绝,几乎要放弃了自己的神格,只为了能够减轻塞特的罪责。

但是太阳神拉和玛特,告诉了她,你的所作所为,并不能抵消任何罪责,那些死去的人并不是奈芙蒂斯你杀的!!!!!

如果你想证明自己有罪,就拿出自己跟塞特勾结,筹谋策划杀人的证据!!!!!!

奈芙蒂斯直接是沦陷到了深深的罪责之中,把话说的那么明白,她才搞清楚情况。

其实不止是那些话,太阳神拉是劝说了多少啊……

把所有的一切,一点一点的掰开揉碎了的讲,什么跟你有关系,什么跟你没关系,唉…………

总之奈芙蒂斯,一个赚人眼泪的角色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努比斯篇

这个人太遗憾了,看到第一季结尾,我简直想说,这人被废了呀!!!!!!

这下场说实际的,还不如塞特呢……

阿努比斯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欧西里斯的孩子,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塞特的儿子。小时候灾难之神还没来的时候,真的是很快乐的时光……

但是自从塞赫美特来了之后,所有一切都变了。

本来温柔的父亲,对自己不理不睬了,自己的母亲又天天呆在牢狱中,每天痛苦不已。

父亲开始了暴政,身边死去的人越来越多。

阿努比斯生活了几百年,但是始终没有长大,也因此无法成神。

而这真正的原因是,塞特不知不觉的执念,化为了实体,诅咒了阿努比斯的成长(他希望孩子能够永远陪伴他,诅咒就在于此,因为孩子是长不大的)。

本来阿努比斯后来是又成长了部分的,只要他彻底割舍掉自己最迫切需求的,就可以摆脱诅咒。

他要割舍掉父子情才行,可是在他找到荷鲁斯,问怎样成神,而知道了真相后(父亲一直爱着他),他彻彻底底的没办法了!!!!

他割舍不掉!!!!!

所以在审判的时候,他来了,在听到伊西斯大人的要求(彻底毁灭)后,他不顾一切的要闯入神殿,恳求众神能够再给塞特一个机会。

因为审判前的时候,他和塞特约好了,在所有的诅咒都消失后,“我,爸爸妈妈,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”

此时的他,已经完完全全的变回了小时候的模样,他割舍不掉,越是依赖父亲,也就越小,越长不大!!!!!

尼罗河神一直在阻止着他进入神殿,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影响,他可以听到神殿里面发生的所有一切。

就在听到自己的母亲,奈芙蒂斯亲口说出,自己是欧西里斯之子后,他彻底崩溃了,再也没有力气进入神殿了,就这样被尼罗河神拖走了……

本来就深受诅咒的他(被欧西里斯算计,塞特砍掉了伪装成欧斯里斯的阿努比斯的手臂,当时塞特释放了兵器——专门为欧西里斯准备的兵器,是最为严重的诅咒,那个诅咒最后落到了阿努比斯身上),

原本一点一点的被吞噬,现在直接爆发了,以一种难以形容的速度,诅咒迅速蔓延全身,就在即将死去前的刹那,欧西里斯的魔语(我就认为他在说魔语,都是屁话,罪魁祸首的话,全是屁话!!),救下了自己的儿子——阿努比斯。

他在恐惧、愤怒、仇恨中,重生为神。

此后潜心为欧西里斯服务,彻底的沦为欧西里斯的爪牙,阿努比斯真正的愿望,永远无法实现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塞特篇

接下来说说塞特吧。这个角色咋说呢,一开始真的无感啊……

因为我是一个日常很和谐的一个人,所以对于一个杀人如麻的角色,我真的喜欢不上来。

一开始我认为欧西里斯是受害者的,直到在九柱神法庭的一个角落,暂时回来了的欧西里斯,特地找到并掀翻了塞特头套的那个时候,我才发现,这里面有事!!!!

后面就是大家说的美强惨了!!!!

不过我还是觉得最惨的是阿努比斯。

下面我说说他的经典语录吧,听过了就忘不了。

额~,他对于欧西里斯的评价真的是好高啊……,具体内容如下:

塞特:“你到底为什么……变成了这幅样子?欧西里斯。”

塞特:“我虽深爱奈芙蒂斯,但也绝不会做出你这般惨无人道之事,你的所做所为,绝非爱人之道。”

塞特:“我所熟知的兄长,绝不是如此浅薄无知的迟钝之人。”

唉……,好高的评价,浅薄无知的反义词是啥,我不说了……

语录说完了,我再说说别的。对于我来说很惊讶的地方。

首先,他是沙漠之神啊,所以很强悍的,要找到弱点可真的不容易。

虽然沙子是怕水的,但是这些还都不算事,他真正的弱点是阿努比斯。

整部作品啊,他这个人是从来不跪的,肯真的跪下,也只会是因为阿努比斯。

他再次被欧西里斯算计了,本来他精心准备的那些武器,是要给欧西里斯使用的,但是那些他并不清楚的诅咒,却都上到了阿努比斯身上。

那诅咒的恐怖程度,就连魔法女神伊西斯都无法化解。

待阿努比斯胸前的花凋零的时候,也就是他死亡的时刻。

没办法了……所以跪下了……恳求魔法女神伊西斯救救阿努比斯。

但是伊西斯也没办法……

最后荷鲁斯是抓住了塞特的弱点,以阿努比斯的安全作为要挟,请求他放弃比赛。

但是他是最讨厌被人威胁的,所以用沙子打算抢夺走阿努比斯,后面就是大乱战了。因为欧西里斯的巨型怪兽登场了,而且塞特也使用了沙子攻击,所以犯规就犯规了嘛,啥都不管了……

然后就这样,第三场比试因为犯规,而失败了。(当然过程是很精彩的,因为还有奈芙蒂斯的戏份呢……)

额~~~~,还说点啥呢???没了……

特别让人心塞的角色,我语塞了!!!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荷鲁斯篇

荷鲁斯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,这人话好少。一开始我认为他是伊西斯阵营的,结果越往后面看越发现,他是一位很值得人尊敬的半神。

因为本身这部作品,讲的就是埃及神话故事,所以我认为里面会讲到救赎……

但是通篇看过来,真正做到救赎的人,寥寥无几。

荷鲁斯算一个,但是他的救赎比较自私,我认为他值得尊敬,是因为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复仇,在第一次遇到了塞特的时候,他反而想要守护!!!!!

一切起源于小时候的那天,荷鲁斯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,正巧塞特外出寻找伊西斯,荷鲁斯便带着母亲的短刀去了,他是以献祭品的身份来到了塞特身边。

那个神殿已经被毁掉了,四周到处都是孩童的残骸,荷鲁斯虽然紧握着短刀,但他仅仅是想用来自保。

他被对方叫到了跟前,荷鲁斯被即将发生的一幕惊呆了……

他想象过无数次,相见的场景,但从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……

塞特称自己为“阿努比斯”。

原来在塞特出发找伊西斯的时候,阿努比斯跟他走了相反的方向,他投身于图瓦特(地狱),塞特怎么找都找不到他。

小时候的荷鲁斯跟阿努比斯很像,于是醉醺醺的塞特直接当荷鲁斯为阿努比斯。

他不断地亲吻荷鲁斯的额头和双颊,泪水不受控制地滴落,就这样不知道抱了有多久。

荷鲁斯抬头,想仔细看看他,结果看到的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沙漠……

荷鲁斯被这盛景惊呆了……

后面的几天,荷鲁斯总是填满了他的酒皿,生怕他清醒的时候,会发现自己不是阿努比斯。

就这样又过了有好几天,他看着慢慢陷入疯狂的他,荷鲁斯明白了,这些并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他不打算再继续自欺欺人了,虽然他很想真的成为塞特的儿子,真的很想独享他的宠爱,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于是,他离开了,他重新又投入了母亲的怀抱。

其实只有这里,才是他真正拥有的……

下定了决心的荷鲁斯,决定要改变自己的人生,当然也要改变母亲的和叔父的!!!!!!!

所以埃及王权的争夺赛,虽然他自己知道,必须要赢,但是他真的兴致不高。输赢都无所谓的,是否能够夺回自己本应拥有的,也无所谓。

他只想守护好这两个人……

所以即便身为半神的自己,可能真的什么都做不到,但是他真的很用心,很努力地在做!!!!!

所以我才说,荷鲁斯真的是一个很让人尊敬的神,他压根就没有复仇的想法,所有的行为只为了——未来,美好的未来。

虽然他的守护和救赎,比较自私,仅仅就只有2个人(母亲和叔父),但是整部剧里面,真正在付诸于实践的,也就只有他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阳神拉篇

终于说到激动人心的角色了,整部作品我最喜欢太阳神拉了。虽然说是在最最后才喜欢上的。

整部漫画,看到审判这块,也几乎是到达高潮了。

在审判的时候,伊西斯步步紧逼,众神又是跟伊西斯一个态度,只有阿努比斯和奈芙蒂斯肯站出来,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。

要是真的没有太阳神拉,玛特可是真的要做一件错事了,一件量刑错误的事!!!!!

拉,很特别,她几乎说的每一句话,都极具深意。

她的确如托特所说,她最清楚孩子们需要的是什么,也最最公正。

一开始看上去,拉确实是袒护,保护了奈芙蒂斯,但是也狠狠地,点明了奈芙蒂斯,在这审判场上,仅仅是对塞特抱有愧疚自责之心,对伊西丝的愧疚并没有体现出来。

也道出了,奈芙蒂斯真正应该为那些,死去的人类代言,而不是在这里为他人顶罪!!!!!

太阳神拉是最公正的,她不会袒护任何人,所做的一切,也绝对公正!!!!

所以对于深深自责的奈芙蒂斯,她道出了一句,显而易见的问题,既然如果大家认为,缔结了婚姻的双方,背叛了对方是罪过的话,那么为什么,在这里只有奈芙蒂斯一个人伏罪!!!!!欧西里斯哪去了!!!!

太阳神拉打算把整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揪出来,但是事与愿违,她参考了未来至高无上之神伊西斯的意见,她算错了,她以为伊西斯会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欧西里斯,被彻底揭发。

但是,对于报复欧西里斯为首要事情的伊西斯而言,立刻对塞特执行审判最为重要。因为有的是时间可以揭发欧西里斯,但是报复他这可是唯一的机会。

太阳神拉退了一步,同意了伊西斯,立刻执行判决,但是作为退步的条件是,判决要由太阳神拉来决定。

所以后面放心吧,拉神做的判决是绝对公正的。其实拉神早就做好准备了,不管塞特赢不赢的了比试,最后她都会出面。

关于拉神,说点好玩的。我觉得在那场审判中,她炸毛了。心里面炸毛,气场可恐怖了,荷鲁斯感觉到了。

拉神是表面镇定,心里面炸毛,我突然想起了,她对塞特说的那些话。

欧西里斯出现的时候,

“你尚在审判之中,审判结束前最好保持最高神的修养。”

第二次比试,石船比赛失败的时候,

拉:“塞特啊,你要保持神的风度呀。区区半神就让你如此大发雷霆,我都替你羞愧难当了呢。”

塞特:“搞什么?滚开!”

拉:“事实证明那确实是石船,你还想怎样?现在是恼羞成怒了吗?”

拉:“哎呦,不会吧,要是再被判犯规,那岂不是更丢脸?”

拉:“至高无上之神不会做出那样有失颜面的事,哈哈哈~”

拉:“是吧”

塞特:“……”

剩下的例子我就不举了,拉神太可爱了的。

她在潜移默化的教育自己的曾孙子。

换句话说,这是偏爱……

(原因是相似,反正我觉得拉神是个暴脾气,真打起架来,贼恐怖,估计也挺壮观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欧西里斯篇

终于要写完了,这个是我想说的最后一个人。

一开始看着挺道貌岸然的,真以为是个好人来着,谁知道,太变态了啊……

别的我也就不提了,就说说他这个痴情程度啊,我觉得简直是,世界上都找不出比他再痴情的了。你活我活,你死我死!!!!

就这样不死之身的欧西里斯,才死成了。结果被骗了,人家没死?!

也是因为极度的痴情,所以极度的变态,但对于爱情的理解又是极度的透彻!!!!!

我晕……

不但如此,在开导半神成神,也是一把好手!!

最最后的即将迈入死亡的阿努比斯,就是他亲自开导成神的!!!!!

那些话,我贴在下面:

欧西里斯:“你怎能如此愚不可及。是谁砍断了你的臂膀,是谁将你推入痛苦深渊,你忘了谁才是始作俑者吗?”

阿努比斯:“救,救救我……求您救救我……欧西里斯大人……”

阿努比斯:“咳咳咳,我,我还不想,死……”

阿努比斯:“我…不想死……”

欧西里斯:“好吧。这次不会令我失望了吧?我的宝贝儿子。”

欧西里斯:“恐惧,有时候可以挽救你的生命。那份急不可待的求生意志,将引领你走向救赎。憎恨那个害你生命垂危的诅咒吧。”

欧西里斯:“再…将其引入我的怀抱,阿努比斯。”

终于写完了,这个欧西里斯啊,因为极度变态,但也似乎极度了解很多情感,额~,你算个情感大师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结束了,我没想到,我竟然写了一篇这么长的感言……

我太认真了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695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