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静

剧场外故事—生日宴会

接上篇《中意》


本文轻雷,我就是在玩……

剧场外的他们好有趣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上)


距离上次杀青全员解散已有不少时日,现在着实是挺想大家的,但是又找不出什么理由可以聚一聚,马克呆愣地看着天花板直叹气。靠在怀里的冉冰知道他在想什么,起了身有点别扭地戳了戳他那硬实的前胸,“张口闭口地说想聚聚,其实你是想见那个人吧……”

马克闻言直接是惊到流汗:“什么!冉冰你别瞎说,你知道我喜欢你的,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??”

“我知道~,这么长时间,你每天早早起来就开始准备早餐,就是怕我醒来饿。每天无聊的时候,你又是想尽各种办法,找各种有趣的小东西逗我开心,还带我去各个地方旅游,彻底放松身心。

但是,马克……,你忽略了一件事,你全程是在为我而活,而不是为了你自己。

你知道,他们就住在离拍摄现场不远的A城,自从我们离开了A城区的范围,你每天都在强颜欢笑,我跟你那么熟了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你这样子假笑有好久了……,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……

前几天你偶然间说到想他们的时候,那个时候你就已经不想再旅行了吧……,但是因为我想看看这个世界,所以你才又定下了另一个城市的机票。

昨天晚上趁你睡着,我已经换成了回A城的机票,一起回去吧……”

马克:“……,我也就是回去看看,之后咱们再去旅行。”

冉冰笑了笑说:“先回去再说,正好现在有个话头,你回去也有个掩饰的理由。”

马克直接是被冉冰说懵了:“掩饰的理由???”

“你是不是傻~啦~,再过几天就是摩根的生日,估计不止咱们会回去,剧组里面大部分的人都会回去。你想聚聚的愿望实现了……”






傍晚,残阳如血,红的分外惹人注目。A城健健宾馆的一处窗前,马克正望着夕阳,若有所思。冉冰还是同往常一样悄摸摸地进来,在马克身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连贯动作后,不出意外的马克耳边又被插上了一枝花。

“呵~”,马克直接是笑了开来,“每次你都是这样,不能换换吗?”

“就这,你还次次中招呢……”,冉冰看了看天色,忽地想起来,“你礼物准备好了吗?”

“没,太难了,不知道老城主喜欢什么?”

“你……,你也太费劲了,生日礼物我来想,你去想想送他什么?!”

“嗯???”,马克惊愕,冉冰这么大方!

“哎呀~,我送佩妮的礼物早想好了,你也快点想……”

马克无语而且震惊,难道冉冰真正喜欢的是佩妮?!!






摩根生日那天,果真大家都来了。管家随影压根是一点闲也抽不出,刚刚安顿好一批,则就又来了一批,得亏了摩根有远见,买的别墅有极大的院子,可以容纳不少人。还专门设有大厅,足够容纳来客。

刚刚安排好一批人的随影,听到门铃声,再次奔到了大门口,这次来的是马克和冉冰,这俩人看着随影这跑来跑去的样,还没进门就已经笑个不停了。

随影看到了他们算是松了口气:“人总算齐了,待会先去大厅等候啊。”






大厅内,有足够的座位,来宾纷纷入席,看样子生日宴会要开始了啊,马克和冉冰看了看四周,还差2个人没入席。查尔斯和佩妮这两个人去哪了??还没来得及细想,随影直接走上了台,上来就是一通抱歉。

原来过生日的正主不在,摩根有事外出,晚上才会回来,特地吩咐了随影要好好招待各位。夜晚到来之前在别墅里可以随意娱乐游玩,当然也可以先外出嗨一嗨。

听到这的马克和冉冰对视了一眼,也不管随影后续的絮叨,双双离开大厅,去找自己想找寻的人。

“房间啊,房间啊,在哪里??”冉冰上了二楼,挨个房间摸索,“到底在哪里啊??真是的!!排完剧的我竟然忘记了佩妮的房间?!额~~~”,随后不久在把所有房间都摸过来之后,终于反应过来了,“佩妮是故意的,她换房间了!!”

马克正在摸索三楼,过去的房间他不在,而且里面的布局也变了,应该是换了房间。

同样是找了个遍,没有一处房间是他的!怎么回事??

就在这当口,口袋里传出了《大黑天》那燃爆了的曲音。是谁来电话了呀,找不到人的马克正烦躁着,真不想接电话。但在拿出手机看到名字的一瞬间,直接按下了接通按钮。

“就知道你们找不到,所以特地打个电话过来。”查尔斯淡漠的声音传来。

“你什么意思,不给你老爹过生日了吗?”马克有点着急了,“你们在哪??”

“现在着急了,早干嘛去了?当时剧组临时解散的时候,不来找我们,现在已经晚了!!”

“你!你这么较真干什么?那么些年的相处——都白费了吗?!”马克直接气急败坏,拍了个剧,咋成了对头了。

对方轻哼了一声道:“我倒没什么,只不过佩妮有点……,你们还是先想想怎么找到我们吧……”

“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在哪?!万一根本不在这个城市……”马克吼道。

“给你个提示——我们仍旧在这座别墅里,祝你好运……”说完对方便挂了电话,而且还关了机。


此时的冉冰早已站到了马克跟前,马克和他说的那些话,她都听到了。

佩妮在怪她……

以前虽然也发生过很多事,但是佩妮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,故意躲着。

冉冰有点恍惚,从小到大的感情,难道就这么没了。

她接受不了自己找到的真正幸福吗??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下)


艾丽卡轻抚着冉冰的头:“别难过了,我觉得佩妮不会怪你的。”

冉冰小声地“嗯”了一声,但情绪还是提不起来,整个人被想哭的冲动笼罩着。

马克看着着急,但是也没办法。

墨城看了看马克现在的反应,太过滑稽想笑的冲动,反而被冉冰那悲伤的情绪压倒,笑不出来了。

一边的冉冰难受的要死,但另一边的马克却什么事都没有,难过也是因为冉冰。

这两个人对于故友的反应,还真是天差地别。

实在忍不住了的墨城问了句:“马克,你不怕你那位伤心吗??”

“啊?你说谁?!”,马克直接愣了,他现在眼里只有冉冰,没反应出来那人是谁。不过话音刚落的他也反应过来了,“他没事,他看上去计较,实际上可能是为了别人计较,见了面就没事了。”

“哦~~,原来是这样。”墨城点头假装沉思,实际上在偷笑。

马克看了墨城的反应,直接急了:“喂!你们来这到底是干啥的?快点想办法?!”

“这……,找人哪有那么容易,刚刚翻了个顶朝天,也没找到,没头绪啊……”,墨城咕哝着道。

一边的飞雪倒是突然有了想法,沉声道:“既然找不到,那可以逼他们自己出来。”

“怎么讲??”,马克突然来了神,一旁萎靡的冉冰也缓缓抬起了头。






地下图书室,佩妮不安地走来走去。查尔斯实在是被她晃得头疼,“你能不能别走了!!”

“还不是你出的馊主意,我不想让冉冰难受的!”,佩妮有点慌乱,小时候的情景不断涌入脑海,看着对面监控中冉冰的样子,心疼不已。

原来图书室其中的一处墙面,整个都被电子设备充斥,别墅中任何的角落,都可以观察的一清二楚。

“昨天是谁答应我,说要好好教训他们的?”,查尔斯淡漠地说。

“是我啦~~,但是我没想到冉冰会这样!!”

“行了,你也别急了,看样子他们在谋划些什么,你的冉冰也恢复精神了。”

“嗯”,佩妮终于松了口气继续看书。

这样子平静了大概有15分钟,靠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查尔斯,突然蹭地站了起来,不可置信地喃喃道:“他们的联合股份竟然攀升到了第一名!!!”






大厅内的杰夫墨城他们,“耶!!这回应该能逼他们出来了吧?!”

大家都在欢呼雀跃,唯独马克摇头叹气地道:“那个人可稳了,未必会出来。”

“你怎么总打退堂鼓!也许会出来呢??”艾丽卡用手使劲戳着马克的前胸,不满地道。

“你可以瞧瞧看,他会不会出来……”

“马克,你真气人!!!”,艾丽卡闻言几乎不想再理他。






果然马克说中了,他们没有出来。众人于是又陷入了一轮新的苦思。

整整冥思苦想了1个时辰啊,墨城和艾丽卡直接打招呼退出了,杰夫和飞雪虽然还在努力坚持,但是疲态已露。

马克自己也是想不出什么办法,靠在怀里的冉冰烦躁地扭来扭去,已经泛起了丝丝困意。

要不干脆不找了,爱咋地咋地吧。

让那两个人自找没趣,也许就会出来了吧。

马克这样想着。

就在打算这样实施的时候,大厅中央绿植所在的地面突然凹陷了下去,随即阶梯便呈现到了大家的眼前,从下而上缓缓传出了靴子扣地的清脆响声,不久查尔斯和佩妮正好矗立在大厅中央。

佩妮直接没节操了,看到马克怀里的冉冰,想都不想直接奔了过去,说自己不好,害冉冰担心了之类的话。

冉冰也是不计较,看到佩妮以后,心里难受的劲头也没了,只想好好抚慰眼前这不断道歉的,几乎失去了理智的傻姑娘。

其实两个人都够傻的……

这是看到了这一幕的在场观众一致的看法。

楼上楼下还在的宾客,直接是被佩妮冉冰的行为——惊呆了!!!

原来闺蜜可以好到这个地步啊?!

马克被直接当成了空气……

甚至连空气都不算,压根就不存在似的!!

查尔斯则是懒得继续看下去了,直接上了三楼,奔摩根的房间而去。就在进房门的刹那,马克才刚刚回过神来,查尔斯哪里去了???

完了,又要继续找……

眼尖的飞雪直接伸手指向了,三楼摩根的房间。马克看到后双手摆了个巨大的赞之后,便寻了过去。

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聚精会神查阅数据的查尔斯。马克缓缓走到了他跟前,好奇他在看什么,结果一堆表格数据,乏味死了。本想说点什么的,但查尔斯严肃的表情,使得所有的话都憋在了口中。

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?

只见查尔斯翻阅了一批资料后又去找了另一批,神态也越来越慌乱,马克终于憋不住了:“我能帮点什么吗?”

“这没你什么事??我完事后会去找你的。”

马克只收到了这句答复。

没办法,无法沟通,只能等……






又过了一个时辰,查尔斯缓缓从三楼走下,拿着话筒走到了大厅中央,深鞠一躬之后,缓缓道:“我代父亲给大家道个歉,本来答应了大家今天晚上要回来参加生日宴会的,但不幸的是,老家出了点事,暂时回不来了。”

随后便播出了摩根之前抽空录制好的话:“抱歉让各位失望了……

为表歉意,各位宾客可以带走别墅中的任意一件物品作为纪念。

今天大家完全可以当做是自己的生日,好好地嗨一把!!!”

“啊?这么说礼物白准备了??”

“唉……,天有不测风云啊……”

顿时大厅里一阵嘈杂。

“礼物大家可以留下,家父处理完事情,可以收到大家的心意。”查尔斯处理着各种琐碎的事务。

马克看着冉冰和佩妮黏糊糊的样子,只剩下叹气了,他事情真多,啥时候完事啊……






懒得理所有事的马克,直接倒在大厅的一处沙发上,等查尔斯来找他。

但没想到来的不是他,反而是随影。只见他一把把自己拽起来,拉到了大厅旁侧的一处房间后,便退了出去。

这是一处客房,查尔斯还在看着手中的资料。听到声音后,也懒得回头直接道:“你们这么忽视佩妮,合适吗??”

跟马克所想的一样,他果然没在乎自己的行为,确实在为佩妮打抱不平。

“别怪冉冰,是我缠着她的……”马克直接把所有的罪责揽到自己这边。

“就这样?!这样算怎么回事?!!你是不清楚,佩妮前几天刚刚生了一场大病,最近刚好……”

“什么?!!我不知道,这……”马克惊愕,想想自己的私心竟然害到一个人生病,愧疚感油然而生。

查尔斯打量着马克现在的样子,一开始还憋的住,但转瞬就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这人真好骗!我逗你的!!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你!!”马克无语。

“唉……,行了,我没打算怎么你。来参加了宴会,就要开心点嘛。现在情绪是不是好多了??”

“哼!!有情绪还不是因为你们俩?”马克不满地道。






另一处房间,冉冰正打理着佩妮的长发,不禁感叹道:“你头发是真好……”

结果佩妮差点把刚刚喝的果汁喷出来,“你少笑话我了,我哥那头发才是真的好,我发量少,再过些年,也许就要开始秃了……”

“瞎说什么呢?才不会……”,冉冰利落地束上发带后,满意地道:“照镜子瞅一瞅,我的手艺没变差吧。”

“嗯,那是当然。”佩妮对着落地镜转了个圈,满意地笑了。

冉冰又是看的发呆……

佩妮还是适合系上红色发带的,鲜亮,有活力……

看来礼物选的很对呢,佩妮很高兴,自己也很开心。






马克所在的那间客房,此时情况有些尴尬。查尔斯手中拿着那红色发带,有好久没说话了。

马克直接慌了,不喜欢,太俗气???各种情况在脑海里转。刚刚还在说要缓和气氛,结果是他自己制造了尴尬的气氛。

礼物再怎么说也是要送的啊……

大概又是等了有“一个世纪”那么长,对方终于开口了:“你就不能换换吗?每次都是这个,家里有好多了……”

“呃……,想不到别的,也就这个能用的上。”

“算啦,不跟你计较了,待会儿晚宴就要开始了,我还要做些准备,你先随便逛逛吧。”






晚宴的时间是真的长,吃完饭还要搞各种娱乐活动,整到23点才终于结束了。马克长长地呼了口气,这一天也总算走到了尾声,其实也算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。

冉冰跟马克对了对眼神,随后便挽着佩妮离开了。马克则是尾随着查尔斯,就在他进入房间的刹那,对方突然转身,认真地盯着马克道:“不找你的冉冰,跟着我干啥??”

“冉冰今天跟佩妮睡,我……”,后面的话没法说啊,马克正苦恼着。

“哦~,原来如此。你们今天不是说过嘛,是来了结自己之前那么多年的感情的,你们这样咋了结??”

“今天就是了结的日子,就这一天!!”

“你们俩真是想法独特……”,说完话的查尔斯进了房间,没有拦着马克,随后熄了灯,房门被轻轻带上。

与此同时,佩妮的房间,两个女孩早就相互倚靠着,熟熟地睡了……






转天清晨,随影去叫早,已经做好了被惊艳的思想准备,结果打开查尔斯的房门后,马克竟是睡在了对面的沙发上!!!

呃……,看来传闻不对……

那传闻说的冉冰和佩妮估计也不对了……

他们和她们仅仅是单纯的好友关系,昨天真的只是来告别过去的曾经,为了迎接自己的那个真正未来,专属于自己的婚姻新生活……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6)